0
  • 聊天消息
  • 系統(tǒng)消息
  • 評論與回復(fù)
登錄后你可以
  • 下載海量資料
  • 學(xué)習(xí)在線課程
  • 觀看技術(shù)視頻
  • 寫文章/發(fā)帖/加入社區(qū)
會員中心
創(chuàng)作中心

完善資料讓更多小伙伴認(rèn)識你,還能領(lǐng)取20積分哦,立即完善>

3天內(nèi)不再提示

英國安全官員并不支持電信網(wǎng)絡(luò)全面禁止華為

h1654155972.5890 ? 來源:cc ? 2019-02-20 16:22 ? 次閱讀

據(jù)路透社報道,知情人士透露,盡管美國指控中國公司華為的產(chǎn)品存在網(wǎng)絡(luò)安全風(fēng)險,但是英國安全官員并不支持在該國的電信網(wǎng)絡(luò)中全面禁止華為。

目前,由于美國呼吁其盟國不要使用華為的技術(shù),該公司在西方正面臨著其與中國政府關(guān)系以及從事間諜活動指控方面的嚴(yán)格審查。

雖然沒有公開證據(jù),并且華為也一再否認(rèn)了這些說法,但這些指控已導(dǎo)致一些西方國家限制其參與市場。

“我們不贊成采取全面禁止的做法。這并非那么簡單的事情?!痹谏现苋沼督鹑跁r報》報道稱英國已經(jīng)決定政府可以降低在5G網(wǎng)絡(luò)中使用華為設(shè)備的風(fēng)險后,一位知情人士這樣告訴路透社。

《金融時報》援引兩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這是政府的國家網(wǎng)絡(luò)安全委員會(NCSC)得出的結(jié)論,該委員會去年表示,華為設(shè)備的技術(shù)和供應(yīng)鏈問題使國家電信網(wǎng)絡(luò)面臨新的風(fēng)險。華為沒有立即發(fā)表評論。

由于英國是五眼(Five Eyes)情報共享聯(lián)盟的成員國之一,任何允許華為參與下一代5G網(wǎng)絡(luò)建設(shè)的決定,都會受到其他國家的密切關(guān)注。

圖片版權(quán)@C114.

英國是華為的一個重要市場。上個月,沃達(dá)豐(Vodafone)表示,在西方政府給予華為全面安全許可之前,該運營商將“暫?!痹诤诵木W(wǎng)部署華為設(shè)備。

歐洲的其他運營商——包括英國電信(BT)和法國Orange已經(jīng)移除了華為的設(shè)備,或者采取了措施來限制對其設(shè)備的使用。

兩位消息人士稱,NCSC認(rèn)為沒有必要在英國網(wǎng)絡(luò)中全面禁止華為,并認(rèn)為可以通過在情報官員監(jiān)督的特殊實驗室進(jìn)行產(chǎn)品測試,從而繼續(xù)管理相關(guān)的任何風(fēng)險。

由于此事的敏感性,這兩名消息人士要求匿名。他們表示,這一立場與NCSC和英國官員發(fā)表的公開聲明一致。

“正如7月份HCSEC監(jiān)督委員會所明確表示的那樣,NCSC對華為的工程和安全能力表示擔(dān)憂。我們已經(jīng)提出了我們希望該公司做出的改進(jìn)。”NCSC發(fā)言人在本周一表示。

知情人士表示,NCSC關(guān)于華為在英國地位的下一份報告將會批評華為對去年報告中提出的問題反應(yīng)遲緩,并詳細(xì)說明華為與英國官員之間的緊張關(guān)系。

這份報告預(yù)計將于未來幾周內(nèi)發(fā)布,但其中并未涉及制定政府政策。

政府對英國電信基礎(chǔ)設(shè)施的評估結(jié)果預(yù)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公布,其中將包括對管理安全風(fēng)險的建議,包括未來的5G網(wǎng)絡(luò)。

五眼聯(lián)盟成員國澳大利亞已經(jīng)禁止華為提供5G設(shè)備,而新西蘭本周一則表示將對在5G網(wǎng)絡(luò)中使用華為設(shè)備的風(fēng)險進(jìn)行獨立評估。

華為在英國和德國設(shè)立了安全實驗室,旨在建立市場信心,并確保其設(shè)備中并不包含“后門”。該公司還提出在波蘭建設(shè)一個網(wǎng)絡(luò)安全中心。

上周,當(dāng)被問及英國是否在尋求管理與華為有關(guān)的風(fēng)險,而不是簡單地禁止華為時,英國軍情六處外國情報機(jī)構(gòu)負(fù)責(zé)人Alex Younger表示,情況要比“進(jìn)或出”復(fù)雜得多。

Alex Younger還告訴記者,“重要國家基礎(chǔ)設(shè)施中的任何一部分由壟斷供應(yīng)商來提供”是不可取的。

聲明:本文內(nèi)容及配圖由入駐作者撰寫或者入駐合作網(wǎng)站授權(quán)轉(zhuǎn)載。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電子發(fā)燒友網(wǎng)立場。文章及其配圖僅供工程師學(xué)習(xí)之用,如有內(nèi)容侵權(quán)或者其他違規(guī)問題,請聯(lián)系本站處理。 舉報投訴
  • 華為
    +關(guān)注

    關(guān)注

    215

    文章

    34162

    瀏覽量

    249619
  • 電信網(wǎng)絡(luò)
    +關(guān)注

    關(guān)注

    0

    文章

    63

    瀏覽量

    11658

原文標(biāo)題:路透社:英國不贊成全面禁止華為設(shè)備

文章出處:【微信號:C114-weixin,微信公眾號:C114通信網(wǎng)】歡迎添加關(guān)注!文章轉(zhuǎn)載請注明出處。

收藏 人收藏

    評論

    相關(guān)推薦

    INA149不支持單電源供電嗎?

    從INA149的數(shù)據(jù)手冊看,是可以單電源供電的,但是我用INA149的TINA模型仿真了下,發(fā)現(xiàn)單15V供電的時候,輸出恒為1V,輸入共模電壓20V,輸入差模電壓125mV,但是我改成+-15V供電就能輸出! 我想知道這是因為模型的原因還是INA149就不支持單電源供電?。。。。?!
    發(fā)表于 09-14 07:07

    iPhone16不支持微信?蘋果最新回應(yīng)

    來源:青春上海 編輯:感知芯視界 Link 有網(wǎng)傳消息稱“iPhone16可能不支持微信”,對此記者致電蘋果官方熱線,接線的蘋果中國區(qū)技術(shù)顧問表示,第三方言論關(guān)于iOS系統(tǒng)或者蘋果設(shè)備能否再使用微信
    的頭像 發(fā)表于 09-05 09:00 ?465次閱讀

    OPA569是不支持這么高頻率嗎?

    OPA569并聯(lián)使用用作電流驅(qū)動,輸入頻率20K的正選電壓信號,要求輸出20K的正選電流信號。用示波器測試負(fù)載電阻兩端的電壓波形振蕩比較厲害,當(dāng)降低頻率是可以改善很多。是不支持這么高頻率嗎?
    發(fā)表于 08-07 06:50

    STM32G4系列到底支不支持位帶操作

    印象中不止一次有人詢問STM32G4系列到底支不支持位帶操作。
    的頭像 發(fā)表于 07-29 09:45 ?1142次閱讀
    STM32G4系列到底支<b class='flag-5'>不支持</b>位帶操作

    為什么ESP8266不支持802.11s進(jìn)行網(wǎng)狀網(wǎng)絡(luò)

    為什么 ESP8266 不支持 802.11s 進(jìn)行網(wǎng)狀網(wǎng)絡(luò)? 是硬件限制還是軟件方面的限制?
    發(fā)表于 07-19 08:02

    為什么在ESP-IDF 4.3(VSCODE)下配置USB端口時說不支持?

    文檔里面說ESP32-C3可以使用USB來下載固件,并用USB當(dāng)console口。 但在ESP-IDF 4.3(VSCODE)下配置USB端口時,說不支持。 我是查了文檔說支持才設(shè)計硬件用USB口
    發(fā)表于 06-20 06:19

    請問esp32-c3不支持pcnt嗎?

    我在esp32-c3開發(fā)板上測試pcnt,編譯報錯找不到相關(guān)的函數(shù),查看sdk源碼發(fā)現(xiàn)要配置CONFIG_SOC_PCNT_SUPPORTED才會編譯pcnt.c,查看examples里面的項目也說了只支持ESP32 和ESP32-S2,請問是不支持ESP32-C3嗎?為
    發(fā)表于 06-18 07:27

    電信網(wǎng)絡(luò)通訊接口浪涌保護(hù)器綜合方案

    在現(xiàn)代社會,電信網(wǎng)絡(luò)通訊系統(tǒng)已成為信息傳遞和日常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然而,由于雷擊、開關(guān)操作、電源故障等因素,電信設(shè)備時常面臨浪涌電壓的威脅。浪涌電壓可能對設(shè)備造成損壞,導(dǎo)致系統(tǒng)故障甚至癱瘓。因此
    的頭像 發(fā)表于 06-13 10:55 ?273次閱讀
    <b class='flag-5'>電信網(wǎng)絡(luò)</b>通訊接口浪涌保護(hù)器綜合方案

    STVD是不是不支持C99?

    內(nèi)容如標(biāo)題所示,麻煩有懂的朋友告訴下我,這個問題花費我很多時間了。 不知道STVD是不是不支持C99??
    發(fā)表于 05-16 08:04

    Mbed支不支持NUCLEO-H743ZI嗎?

    我只在Mbed網(wǎng)頁版上看到了支持NUCLEO-H743ZI2,沒看到NUCLEO-H743ZI,不知道Mbed支不支持。 之后又下了一個安裝版的Mbed Studio里面如果選擇Mbed5的話能通過
    發(fā)表于 04-10 07:08

    STM32G070KB不支持無源HSE嗎?

    看了下手冊,只有OSC_IN,沒有OSC_OUT,是不是不支持外部高速無源晶振? 數(shù)據(jù)手冊也和參考手冊沒有指出G070K不支持無源HSE,有誰知道嗎
    發(fā)表于 03-13 08:08

    AD620不支持單電源應(yīng)用嗎?

    下圖中為什么會提示“out of Range"呢?AD620不支持單電源應(yīng)用嗎?發(fā)現(xiàn)將參考電壓設(shè)到1.53V,這個錯誤提示就會消失。
    發(fā)表于 11-24 06:57

    pycharm不支持32位系統(tǒng)嗎

    不支持 32 位系統(tǒng)。從 PyCharm 2019.3 版本開始,32 位系統(tǒng)不再受支持。這意味著如果你使用的是 32 位操作系統(tǒng),你將無法安裝和使用最新的版本的 PyCharm。 那么
    的頭像 發(fā)表于 11-23 16:58 ?2782次閱讀

    為什么RS485不支持任意拓?fù)?/a>

    RS485不支持任意拓?fù)?,因為任意拓?fù)湓诜种帟a(chǎn)生大量的駐波和反射。這是由于阻抗不連續(xù)所造成的。
    的頭像 發(fā)表于 10-27 11:47 ?794次閱讀
    為什么RS485<b class='flag-5'>不支持</b>任意拓?fù)? />    </a>
</div>                            <div   id=

    IAR下STM8用printf默認(rèn)是不是不支持32位輸出?

    IAR下STM8用printf默認(rèn)是不是不支持32位輸出
    發(fā)表于 10-16 15:41